青天坠长星

跑路飞快(。

 

【昊翔】不觉夏日长

*校园paro

*傻白甜,非常ooc了

 

唐昊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喜欢孙翔了。

 

他记得那是高中入学的第一天,身高腿长的他挑了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坐下,和前排的刘小别开心地聊起了天。然后一双大长腿映入眼帘,来人拉开他身旁的位置坐下,大大咧咧地冲他打了个招呼:“你好啊,我叫孙翔。”

 

唐昊看着孙翔那比窗外明晃晃的阳光还要晃眼的笑脸愣了愣,觉得自己那颗沉寂已久的少男心,就那么“噗通”动了一下。

 

于是他们就这么成为了同桌,还一坐就坐了三年。

 

当然后来他们不只是同桌,并且一过就过了一辈子。

 

你问唐昊发现自己喜欢上孙翔以后有没有纠结过自己为什么喜欢上一个同性?当然没有,作为一个大老爷们儿谁在乎这个。但唐昊特别气结的是孙翔这个二货根本感觉不到——你说你不回应就算了还成天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的撩我这不作孽呢吗。

 

关于唐昊这点难以描述的小心思,孙翔当然是察觉不到的。他就觉得唐昊这个人吧,虽然脾气冲了点,但人挺好的,是个好哥们。

 

从刘小别处听到这个评价的唐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谁他妈要跟你只是好哥们。

 

郁闷归郁闷,日子还是要这么过的。高中生的生活无非是一起学习吃饭玩耍,只是两个心高气傲的主儿坐在了一起,难免事事都要比对一番。小到今天跑步测试谁跑得快,大到这次期中考谁考得高,虽然在外人看来幼稚但两人却是乐在其中。

 

摩擦自然是避不了的。

 

自由活动课的时候刘小别正坐在教室里看小说,袁柏清气喘吁吁地跑进来一脸“我有一个大新闻”地冲他叫到:“唐昊和孙翔打起来了!”

 

刘小别正沉迷小说呢,只是淡淡问了句:“哦,打得怎样了?”

 

“打码了已经!”

 

激动得刘小别一跃而起就跑出去观战。

 

唐昊看着气呼呼坐在篮球场边上的孙翔有点愧疚,本来算不上什么大事,两个人打篮球的时候起了争执,争着争着就忍不住动起了手。

 

于是他慢慢走到孙翔面前蹲下想去拉他的手:“孙翔……”

 

“滚!”孙翔一巴掌拍掉他伸出的手。

 

“那个,对不起……别生气了……”唐昊略有些懊恼地抓着自己的头发,他不太会安慰人,所以只能那么眼巴巴看着孙翔。

 

孙翔看了眼唐昊的可怜样,吸了吸鼻子:“傻逼唐昊。”

 

“你丫才傻逼!老子都跟你道歉了!”唐昊非常不服气了。

 

眼看孙翔又要炸毛,唐昊赶紧揽着他肩膀一屁股坐下:“行行行你昊哥我傻逼,我请你吃饭,别生气了啊。”

 

年轻人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于是等刘小别赶到后只看到两个人勾肩搭背地坐在一起开心聊天的场景。他很失望,因为他觉得自己真的错过了一个大新闻,所以他决定回去揍袁柏清一顿,让他丫的乱说话。

 

学校里来了个外国学校的观光团,举行了一场联谊篮球赛,孙翔和唐昊参加了。孙翔在运球的过程中一不小心被人高马大的外国友人撞到了地上,对方赶紧道歉伸手将他扶起:“Are you OK?”

 

孙翔摔了个跤脑子正迷糊,听到这句话瞬间一个激灵,电光石火间脑子转得飞快心想他干嘛要问我“Are you a gay?”啊我看着有那么像个gay吗难道他看上我了啊——

 

于是他连连摆手:“No,no.”

 

外国友人一脸懵逼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

 

孙翔心想我勒个去我都说的这么清楚了你那个不懂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于是他清清嗓子正色解释了一遍:“No,I am not a gay.”

 

然后他在一片哄笑声中醒悟了过来,瞬间脸红透到耳根,骂了声:“靠!”

 

唐昊也跟着大家一起笑岔了气,可笑着笑着他忽然就很难过,这可怎么办呢。

 

想来想去他决定跟自己初中就认识的好友聊一聊。

 

课间的时候他趁周身没什么人坐到了刘小别身边戳了戳他:“哎,刘小别,我有个事想问你。”

 

刘小别:“走开!你压到我隐形的翅膀了!”

 

唐昊:“……”

 

“我跟你说,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个人。”

 

刘小别拿起水杯:“喜欢就去追呗,你看你又高又帅成绩又好的除了经常不高兴骂别人傻逼以为没什么别的缺点了。”

 

“真的!”唐昊有点高兴了,“可是孙翔说他不是个gay啊!”

 

刘小别呛得喷了唐昊一身水。然后他看到唐昊的黑脸觉得情况不太对,赶紧爬出座位跑了出去。

 

唐昊气得拍桌子:“刘小别你有种别跑!”

 

刘小别的声音从教室外传来:“我要能打得过你我早就不跑了!”

 

于是这次本该是很愉快的谈心以唐昊气势汹汹的追杀告终。

 

唐昊回到教室的时候孙翔正坐在位置上看书,两条大长腿在桌子下交叠着一晃一晃的。唐昊觉得此景甚是赏心悦目,看了一会儿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起来,让我进去。”

 

孙翔正看在兴头上:“不让,你把后面的空桌子搬开自己进去。”

 

唐昊不乐意了:“不干,你起来。”

 

孙翔放下书一脸挑衅:“就不让了,有本事你把我抱起来再进去啊。”

 

唐昊左手搭着孙翔的肩膀,俯下身在他耳边低低地笑了,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耳廓上:“你说的?”

 

说着他右手放到孙翔的膝盖下就这么把他整个人抄了起来,在全班同学的起哄声中来了个结结实实的公主抱。

 

孙翔脸都红透了,拼命挣扎:“唐昊你个傻逼放我下来!”

 

唐昊哈哈大笑放下了他,坐到了自己位置上,侧头看着孙翔局促不安把整个脸都用书本挡住的模样,觉得这个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所以他到底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能这么跟他坐一起已经很开心了。时间还长,不着急。

 

 

冬天来得很快,校园里树木的叶子早在秋天就呼啦啦掉了一地,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以一种恣意的姿态向天空伸展。唐昊拎着给孙翔买好的晚饭慢悠悠走在小道上,想着等下该怎么安慰一下他。

 

啧,考得差了就连晚饭都不吃了,这个人怎么跟个小孩儿似的幼稚啊。

 

教室里其他人还没回来,唐昊推开教室门的时候孙翔正把头埋在臂弯里一动不动。橙黄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给他整个人镶上了金边,棕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柔软。唐昊走近看了一会儿,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觉得心底像是有根羽毛轻轻扫过,让他的心也跟着柔软下来。

 

“干嘛。”孙翔的声音闷闷的。

 

“看你这个二货不吃晚饭给你带点。”

 

“说谁二货呢。”孙翔把头抬起来,眉梢眼角都是藏不住的委屈和不甘。

 

“哟,终于舍得抬头了?”唐昊伸出一只手,“走吧,我们一起出去逛逛。”

 

“不要,外面太冷了。”

 

唐昊解下自己的围巾缠上孙翔的脖子,严严实实绕了几圈。“行了,这样就不冷了。”说着拉起孙翔的手臂,“走吧,别在教室里吃,味儿重。”

 

孙翔跟在唐昊后面,看着他挺直的背影,有些不合时宜地想唐昊真的挺帅的,光着一个背影能秒杀多少小女生啊,难怪三天两头有人给他送礼物。她们一定是不知道这个人脾气多臭还动不动就黑脸,特别讨厌。

 

正出神着,两人来到教学楼最顶层,唐昊推开了天台的门,有些凛冽的风呼的一下吹过来,孙翔拉紧了围巾把脖子往里缩了缩,走了进去。

 

“你把我带到这里来干嘛?”孙翔问。

 

“听说考不好想不开的人都想跳天台,所以我带你来,如果你跳了就给你做个见证。”

 

“滚蛋。”孙翔低骂了一声,走到护栏边往外看。

 

“只有六个月了。”孙翔突然开口。

 

“我知道。这不还有六个月吗。”唐昊慢慢走到他身边站定,“不就考差了一次吗搞得跟天塌下来了一样,有点出息吗你?”

 

“谁说我没出息!”唐昊的激将法起了作用,孙翔抬起头狠狠道,“唐昊我跟你说我下次就能考过你!”

 

“行啊,昊哥我等着。”唐昊侧过脸勾起嘴角冲他笑笑,“考好了跟我上同所大学让我继续欺负你。”

 

孙翔正想反驳谁会让你欺负啊却在看到唐昊笑容的一刹那说不出话来——不是唐昊平常那揶揄挑衅的笑,是那种带着真诚期许的懒懒的笑,他觉得那一刻唐昊的眼睛很亮,就像是所有的日光都盛在了他的眼睛里。

 

一片呼啸的风声中,孙翔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为了掩盖自己的慌乱,他抢过唐昊手里的饭盒靠墙坐了下来,低头开吃。

 

吃晚饭后两人并肩走回教室,孙翔突然开口:“唐昊,谢谢。”

 

唐昊听到愣了愣,非常不习惯。

 

然后孙翔继续说:“你真好。”

 

唐昊的心里忽然就炸开了一朵烟花,绚烂了整个天空。他有些别扭的转过头:“傻逼。”

 

 

高三最后一个学期总是忙碌而充实的,倒计时的日子一天天减少,夏天也一天天临近。

 

“这才五月份啊怎么就热成这样!”孙翔扯了扯自己被汗打湿的领口,扭头问唐昊,“好了没啊放学了动作快点啊!”

 

“你先下楼等等吧,我去问老师道题等下就下来。”说着唐昊拿起试卷蹬蹬蹬朝办公室跑去。

 

孙翔耸耸肩,背起书包走下楼,坐在广场上的大樟树底下乘凉。阳光透过树梢撒下斑驳的碎影,微风吹过树叶哗哗作响,摇碎了一地斑驳的微凉。孙翔无端想到了唐昊,在自己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嘴角微微上扬。

 

他们两个人啊,都是一副少年得志的拽样,平常相处竞争斗嘴样样不落,单独相处就很可能变成一个战场。但偏偏两个人凑在一起就产生了一些特殊的化学反应,黏腻的堆在一块儿只等最后一点火星引爆。

 

孙翔是知道唐昊喜欢自己的。虽然他不知道这个平日里拽得二万五八的人怎么就没勇气和信心跟自己告白,但反正都到了这个时候他也不介意维持现状——反正夏天还长,急什么。

 

“喂,孙翔!”唐昊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在他面前停下。孙翔抬起头,眼睛亮亮的,锐气逼人的眉眼看得唐昊呼吸一窒。真是好看啊。唐昊一边在心里为自己的眼光点了个赞,一边伸出了手:“走吧。”

 

孙翔突然笑得很开心,眼睛都眯了起来。他把手放进唐昊掌心:“嗯,走。”

 

两颗年轻的心跳得飞快,空气中那些焦躁不安的因子被汇聚在一起慢慢积淀,等着在这个漫长夏日的某一天一触即发,变成一场你情我愿的告白。

 

相与携手去,不觉夏日长。


  89 14
评论(14)
热度(89)

© 青天坠长星 | Powered by LOFTER